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虚拟教研系列活动 ——《统计学》教材解读(二)
日期:2023-08-30 16:20:38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830日下午3点,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虚拟教研系列活动《统计学》教材解读(二)。

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商勇主持,学院院长刘定平、统计教研室副主任任慧及统计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张志雷(应用统计教研室主任)和金莹(讲师、博士)做统计学教材教学的经验分享,分别为参会老师解读统计学教材第三章和第四章。

会议现场

张志雷老师主要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以刘定平的《统计学》第二版教材为例,做统计学教材情况分析,对第三章章节知识点进行详解解读,并根据教学重难点以及教学内容建议采用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以提升教学效果。

张志雷主任解读《统计学》第三章

金莹老师解读《统计学》第四章

金莹老从第四章的章节地位、学时要求、重难点及课程设计等方面对第四章进行了细致解读,并表示本章的教学设计需重点注意,教学过程应根据章节内容进行合理的设计。

刘定平院长总结

最后,刘定平院长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并结合本次教学内容,从“倒出一滴水,教师应当具有一桶水”的高度解读了“统计描述”和“统计推断”的历史渊源以及它在中国大陆的与时俱进,重点指出,在财经类高校的《统计学》教学中不应淡化经济统计学的原理部分,同时,教师应当在厘清传统和现代的关系后,才能在“经济统计”和“数理统计”双话语体系下实现游刃有余的教学。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