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全体教师上党课
日期:2023-06-06 21:14:29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在F404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上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内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许书记根据大会主题内容86个字,分别从六个层面深入剖析内涵,展开分析大会主题精神:高举旗帜是道路路线问题;贯彻思想是指导方向问题;弘扬精神是初心使命问题;4个成语是精神状态问题;建设和推进是奋斗目标问题;团结奋斗是实现路径问题。接着简要的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做了学习,最后“从淡泊名利,以德立身;铭记使命,甘当人梯;拓展视野,更新知识”三个方面给教师提了要求并强调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所作的重大部署。全体教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教职工要抢抓机遇、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加快学院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在聆听了党课之后,教师们认为这次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对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初心宗旨、伟大成就、伟大精神有了深刻的感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进教学上来,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