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鑫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17 10:35:16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持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院对学生在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的专业指导和赛点解析。学院举行了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培训系列活动。5月16日下午,特邀河南财政政法大学张鑫老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测度与统计建模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育爱楼阶梯二教室举行,报告由统计教研室副主任任慧主持,我院师生参加会议。

 

张鑫老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测度与统计建模方法。此次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如何选题、选题方向、测算方法、主要模型以及如何撰写统计建模论文。就选题方式而言,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可选方向四类,在此不一一列举。就测算思路而言有三类主要有(1)自然科学中的统计测度(2)社会科学中的统计测度(3)现实中的统计测度——全球幸福指数报告。而后,张老师又主要讲解了8个主要模型包含:基本回归模型、增长核算模型、面板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面板门槛模型、中介效应模型、总计综合评价模型、空间计量模型等等。最后,张老师又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统计建模报告。报告会后,张老师与我院师生就统计建模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院师生认真听讲报告

    张老师报告条理清晰、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知识详尽、逻辑严密,具有很高的可行性和实用性,使参会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测度与统计建模方法有更深刻的理解,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夯实基础并对中国式现代化测度与统计建模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学习。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