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精品课程”系列研讨
日期:2023-05-16 15:29:12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统计学是财经类院校的基础必修课程,课程的改革与发展一直是高校聚焦的热点。202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精品课程系列研讨,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513日,研讨会的第一站设在武汉,会议特邀统计学精品课程的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贾俊平老师,就统计学教学重点和难点解析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进行分享。此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高校统计学老师,我校青年骨干教师马雪、张丽平受邀参会。

     

研讨班现场 

    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房祥忠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理工出版分社社长李文重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高校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资深策划王伟娟主持。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马雪老师与贾教授合影留念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贾俊平副教授分享了在统计学教学中的丰富经验和方法,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课程的重点是什么?难点是什么?怎样把难点化为学生感兴趣的、喜欢的知识点?如何结合软件教学?讲解精辟细致,层层递进,逻辑严密,期间我校老师也与贾俊平老师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张丽平老师与贾教授合影留念 

    此次研讨会专题内容丰富,贾俊平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我校教师交流了统计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又明确了未来该课程的教学重点强化了教师对教学要求和内容的把握。院历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和课程建设,本次统计学课程研讨会更新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对加强统计学课程建设,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及学生数据分析能力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