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磨,助新成长——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特邀专家对教师磨课进行专项指导
日期:2023-04-14 19:36:03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磨课是锻造好课、磨练名师不可缺少的过程,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的途径之一。磨课是学校教学研究的重要环节,是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良机。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的提升,48日下午1700我院在德惠楼404举行磨课活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辉、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张耀峰、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刘志红主持。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一节好课的诞生,离不开教师的反复推敲、调整与修改。张耀峰教授指出教师要注重培养教学技能和方法,通过企业培训、线上学习等方法来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实践环节张耀峰教授指出要广泛的和企业对接数据,构建联合实验室,与企业实现人才培养和资金互利合作共赢,给学生锻炼的机会,减少骨干人员的教学工作量,投入到学生实践的培养中去,采用现有数据实行实践教学,打造项目库。展现出教师新颖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模式、丰富的教学内容,推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


张耀峰还通过以《数据技术应用大赛助力大学数字技能素养的提升》为题为全院教师做了专题培养,他提到培育数字素养,发展数字技能,应用型本科院校大有可为,教师可以教学过程中利用一定的信息技术手段快速有效发现、获取、评价、整合、交流数据信息,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数字素养培育正当其时。


好课多磨,成长的背后是艰辛的磨砺,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提升、一次成长。磨课活动促进了校内提质增效减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教师在磨课中相互交流学习,展示了专业素养,开拓了专业视野。磨课活动进一步唤醒了教师们深藏于心的科研意识,使大家感受到课堂教学应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这种磨课精神将根植于教师们心中。打磨还在路上,精彩还将继续,让我们一起静待青年教师化茧成蝶的绽放时刻。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