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研能力助推统计大数据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日期:2023-04-08 19:25:23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青年教师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48日下午1400,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在德惠楼404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科研和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辉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张耀峰教授受邀为青年教师作报告。学院副院长刘志红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副院长刘志红代表统计学院对教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师目前科研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给出建议,促进教师的成长。


贾尚辉教授结合自身学院管理和科研经验,介绍了他研究团队的组织和管理模式,并为青年教师的未来科研道路规划提出建议:要紧跟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早规划、早布局、早打算,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同时,学院也要为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针对学术论文的撰写发表,关键在于创新而不是数量,要走出误区才能更好的发展。


紧接着,张耀峰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要根据自己成才的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并就如何实现职业规划做了重要阐述。同时提出青年教师要做好发表论文注意质量、积极申请发明专利、注意与企业合作、多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平时的积累。参加交流会的教师对期刊行文风格、科研支持资源、学生培养等提出了问题,两位教授一一作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面对这些难题时的应对策略。


最后,副院长刘志红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各位教师铆足干劲,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刘志红指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23年的工作将继续以大数据学科为特色支撑,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积极推进师资队伍高质量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