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重点学科建设的方向与目标规划座谈会
日期:2023-04-08 19:09:52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统计专业培养体系建设,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48日下午1540,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在学院404会议室召开应用统计重点学科建设的方向与目标规划座谈会。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张耀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辉教授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统计系专业教师代表和应用统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志红主持。


会议伊始,刘志红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他简要梳理了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后,详细介绍了应用统计专业目前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应用人才的具体要求,为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接着,特邀专家就统计学科的发展规划逐一提出自己的建议与看法。教授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学院应用统计学科的建设应该结合新时代的发展,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张耀峰教授通过自身成长经历的回顾,指出新时代大数据对统计学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培养学生学会利用数据、分析数据、拥抱数据,实现数字治国;同时,学生的培养应和社会发展更好的结合起来,体现出“应用”。


贾尚辉教授建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引进与培养并举,并重视团队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关注培养的每一个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培养一流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重视特色优势方向的凝练;在教师评价考核方面:要鼓励一流创新、同时兼顾科研和教学,发挥每一位教工的主观能动,服务于学科建设的方方面面。


最后,副院长刘志红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座谈会举办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各位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会及时梳理,将其融入培养方案中,希望学院相关团队能够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我院应用统计专业建设水平,助力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