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3-03-30 21:45:58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院党校3月27日至3月30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分为五讲。

    3月27日,学院团总支书记梁文芳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题,开展了本次党课培训的第一讲,她沿着历史时间顺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两大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建设历程,详尽分析了党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以及在摸索前进中的宝贵历史经验。

 

团总支书记梁文芳

    3月28日,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志红以《科研攀登新时代,学术逐梦青春路》为主题,从党的科技思想脉络、新中国伟大科技成就伟大科学家精神如何做会学习能科研的新时代青年四个板块展开,讲述了科研在国家发展过程中不可磨灭的重要性,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科研信念。

 

科研副院长刘志红

    3月28日,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宗莹以《纵观国际热点,矢志不改初心》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近期国际外交大事及其政治影响,以时事贴近课题,引人深思紧接着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的国际形势进行讨论强调大学生在接下来的世界多极化格局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宗莹

    3月29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亚南以《党员的发展流程及要求》为主题,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员的详细发展流程以及要求,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信念。

 

党总支副书记魏亚南

    3月3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以《二十大精神解读》为主题,开展了本次党课培训的最后一讲。许书记从举旗定向、指导思想、初心使命、精神状态、实现目标、重要举措六个方面解读大会主题,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总支书记许天亮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我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地、全面地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了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与不易,同时了解了当今时代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必定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