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课培训
日期:2022-11-06 19:49:49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团干部日常教育培训,提高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11月1日至11月4日,郑州财经学院开展2022级秋季团课培训工作。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安排培训分会场,并组织分会场人员按时有序线上观看。

11月1日,刘书圻老师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之“富强”》为题,开展了本次团课的第一讲。刘书圻老师主要以中华民族千年来的历史展开演讲。当谈起何为富强,刘书圻老师解说到:富强即为民富国强,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的应然状态,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千年夙愿,也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健康福祉。

 

11月3日,校团委薛子豪老师以《基础团务与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为题,细心的向积极分子讲述了团员的发展、基础团务、什么是三会两制一课及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他强调每位团支书及团委干部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和骨干的作用,认真对待并做好团务工作。


 

11月4日,秦一铭老师以《校园新闻宣发原则与常见问题》为题,让积极分子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新闻工作宣传的重要性,然后从新闻稿概述及常见撰写问题、新闻图片及图注注意事项、校园新闻写作技巧这几个方面给我们讲授。通过她的言传身教,让原本枯燥的新闻写作变得丰富多彩


 

通过此次团课培训,我院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共产主义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对广大青年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展现责任担当,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