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简介
日期:2022-09-25 20:44:40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宗旨:帮助学校管理,增强学校活力、培养教育学生多方面能力,协调师生关系。


学生会成员大合照

我院学生会设有办公室、组织部、文体部、宣传部、考评部、第二课堂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各部门职能如下:

办公室

办公室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助老师工作,配合各部门活动开展,服务广大师生的主力部门,是学生会组织的主要执行机构之一。同时办公室兼具对内对外联络职能,负责与我校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和社会各界学生组织合作互通。

办公室主要工作:1、配合老师、主席团工作,上传下达;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对重要会议进行记录。2、整理收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和活动记录,系统归档保存,并保留资料备份。3、组织协调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日常工作,确保我校团学组织所开展项目和活动能够圆满召开。

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团支书量化积分考核和组织协调部内全部同学配合学院大型活动。

组织部基本工作:1、智慧团建收录工作;青年大学习情况汇总工作;系旗的保管与养护;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更好的组织、完成各种工作;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协助做好年度干事的评优工作。2、组织我院体育和文艺活动的开展。院、班体育赛事的组织和策划,配合党总支、团总支活动的开展。了解同学们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3、做好日常材料上报和年终考核材料整理。

文体部

文体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学院的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学院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体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与体育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文体部主要工作:1、举办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2、举办体育类活动和素质拓展运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3、举办和承办各种竞赛类体育项目,让同学们感受到竞技的魅力。4、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其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与其他院系文化艺术交流。5、文体部坚持内部例会制度。在工作后,对工作进行总结,找出各个活动的不足与长处,吸取经验。并对之后的工作进行分配,同时解决和协调部内各种疑问并予以解答。

宣传部

宣传部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对外宣传、树立形象的窗口,主要负责学院各项活动前中后期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方式,有效宣传学生会工作信息,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反映院内动态,展现我院师生风采。

宣传部主要工作:1、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活动前期宣传海报、展板的制作;活动过程中的摄影记录,活动后期的视频制作、新闻稿的撰写与修改和公众号的排版、推送等。2、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微博等平台的运营,及时宣传学校及学院的动态和各类活动通知,为学生传达相关活动信息及活动精神。3、与各班宣传委员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充分调动各班的宣传工作。4、协助学院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考评部 

考评部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设立的一个考评监督部门,是一个以检查学院纪律工作,服务广大学生为主要目的的部门,本部与其他部门配合组织大型活动,并对活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为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组织部、宣传部进行良好的配合;协助老师对本系的早晚自习进行考勤,并查处不和谐不文明行为,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考评部主要任务:1、负责学生宿舍公共环境和宿舍安全、卫生的监督,对学生上课、生活、出勤的情况进行记录。2、以维护全院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为宗旨,做同学们权益的代言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全院第二课堂开展,是联系学生与老师的“桥梁”与“纽带”,主要负责保障同学们正常学习,协助搞好学院的学习风气;围绕学校的学风建设,通过“趣拓校园”组织各种学习、学术研究方面的经验交流活动以及各类讲座,知识竞赛等,提高广大同学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主要任务:1、加强师生间的教学联系,服务同学,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2、加强同学们的技能训练,举办各项培训活动,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拓宽知识面。3、积极配合学校教学检查、教师评估,积极开展学风调查等各项学风建设工作。4、根据广大同学参与活动的需求,激发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兴趣。活跃第二课堂,扩大学生的知识面。5、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的群众性团体,志愿者协会目前有一个会长和两个部门:组织部和宣传部,志愿者协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长期以来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开发志愿服务项目,奉献雷锋精神,在校内外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建立和谐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任务:1、对协会大型志愿活动进行策划与组织。2、为协会志愿者和其他部门建立档案并对档案进行整理、保存。3、对志愿活动中的各种活动场地的设计与布置。4、负责协会日常信息发布。5、监督管理协会纪律工作。

主席团

主席周科宇,人物宣言:好事多磨;团副赵圆圆,人物宣言: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重要;办公室王科晋,人物宣言:处事应慎思慎言慎行,做事当用心用力用情;组织部梁钰浩,人物宣言:我们都是孤独的刺猬,只有同频的人才能看见彼此内心深处的优雅;宣传部王钰权,人物宣言:追寻你自己的月亮吧,即使迷失,也是在星辰之间;考评部鲁佳龙人物宣言:没关系,天越黑星星越亮;第二课堂管理中心王延龙,人物宣言:事无巨细,事比躬亲;青年志愿者协会王梦飞,人物宣言: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