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生南阳,豫见统计”实践团深入菌菇农户种植地考察
日期:2022-07-09 21:19:07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激发青年的“三农”情怀,培养实践能力,我院“菌生南阳,豫见统计”社会实践调查团于79日在南阳市桐柏县回龙乡榨楼村对当地菌菇农户种植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回龙乡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合羊肚菌生长。羊肚菌种植不仅为当地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羊肚菌

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跟随农户走进羊肚菌种植大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村民们的介绍他们了解到羊肚菌是属低温高湿型真菌,3-5月雨后多发生,生长期长,营养较丰富。


风干后的羊肚菌


羊肚菌基地种植大棚

此次考察活动,着眼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着眼于校园与社会相衔接,使大学生们得到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既丰富了实践团成员对南阳羊肚菌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认同感,在实践中有意识地培养了大学生的能力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