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国际小学期阶段性课程学习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29 15:10:12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堂教学的深度和高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根据21版人才培养方案,于2022年6月20至6月24日开展了第一阶段的线上理论学习。本阶段授课主题围绕数据科学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的讲解,课程有院长杜子芳讲授的数据科学之框架与方法,同时邀请学院柔性引进的专家郑州大学姚昌辉教授、河南大学庞志峰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张耀峰教授、河南策问有限公司统计师李晨宇分别从数据科学之数据库、数据科学之算法和数据科学之企业实践等方面对数据科学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课程的学习


开班仪式

    杜子芳教授从数据的定义、数据的加工、大数据的挑战、数据库、统计学的逻辑思路、统计学的课程设置等方面对数据科学的框架进行了概括性讲解,并重点阐述了数据科学方法的理论基础—统计学;随后张耀峰教授从理论和实际操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MySQL数据库的应用;姚昌辉教授从计算方法的思想、理论基础和计算工具——MATLAB软件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授;庞志峰教授以人工智能与数学应用的角度介绍了数据科学的应用案例并详细介绍了数据科学在图像处理方面的应用;李晨宇则给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在企业层面的一些实际应用案例,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未来认识。


杜院长授课

    线上课程讨论班上,老师和同学进行在线互动交流,科研副院长刘志红汇总了学生存在的疑惑和感悟,针对系列课程布置了相关作业。党总支书记许天亮梳理了课程的重点和要点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院长杜子芳宣布第一阶段课程结束,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的实践环节。


许书记总结发言

    通过国际小学期第一阶段数据科学系列课程的学习,师生数据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第二阶段将结合这些前沿理论课程开展线下实践与实地调查,通过国际小学期的开展,学生们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更加清晰明了,相信他们未来无限可期,我们九月再见!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