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招生宣传
日期:2022-06-29 11:19:45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成立于2020年9月,下设公共数学教研室统计教研室和大数据与管理教研室及中原统计研究所经济统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建院之初就有一支学术创新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院长由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担任,同时聘请郑州大学、湖北经济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教授作为学科专业带头人教师中9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郑州市地方高校骨干教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3名,校级骨干教师6名。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能力,依托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各类省内、国内乃至国际的竞赛,先后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等多项国内外知名赛事,成绩显著。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学生素质显著提高。

学院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先后与河南航空港调查队、河南策问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南企业家评价协会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参与了河南省食品安全调查、老旧小区改造、平原新区建设及二七道路改建等多项实践教学项目,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经济统计学专业

本专业立足郑州,面向河南,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计分析、调查可决策毕业后能在国家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其它金融机构,从事数据采集、统计调查、市场分析、决策咨询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该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而特设的本科热门专业,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研究大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广阔。

核心课程包括分布式数据库、多元统计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大数据采集与处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方法、机器学习、抽样技术与实验设计、数据可视化、大数据管理综合实训等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分析部门、商业智能部门任职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首席分析官等,也能在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大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还能在政府机关、房地产、银行、金融、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从事各类大数据平台运维、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挖掘等相关工作。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高级职称占比50%,专业学术带头人1名,校级骨干教师、教学名师2名。除日常教学外,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与专业紧密的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注重情景化教学和案例教学,通过校企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

竞赛交流

校企合作


人培研讨

竞赛现场

未来规划研讨会


交流研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