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子自研核酸采集工作站 助力十五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
日期:2022-05-10 10:50:09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也存在着境外疫情波及、聚集性疫情、农村疫情等问题,防控仍面临较大考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了后疫情时代国内疫情防控的重要目标和方向。在众多防控措施中,核酸检测手段具有准确度高、操作简单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之中。但是不难发现,目前各个地区的医务人员仅能满足日常核酸检测的需求,而在突发性的疫情高风险地区中,核酸检测的需求会出现暴发式激增。但在核酸检测能力有限的前提下,如何在科学技术水平日益进步的时代利用科技缓解各地区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压力,满足全员核酸检测需求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议题。

针对以上问题,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团队在2022年1月成立了你说的都对公司,此公司专注于核酸自动采样工作站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核酸自动采样工作站的主要功能是核酸采样和取样更安全、更快,取样人员与检测人员分离。采样人员坐在核酸采样进行采样,一方面避免了不必要的污染,一方面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次项目主要为城市中的各社区集中核酸检测点进行服务,利用自动化设备实现高效检测,有效缓解医务人员工作压力。本项目的市场庞大,需求高,但在设备研发阶段存在一定难度,团队人员也在项目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并改进设备。

当今中国的科学技术水平不断进步,核酸自动采样工作站也在不断改进升级。核酸自动采样工作站未来将运用在不同的场合,核酸自动采样工作站同时也会在不远的将来会走向国际市场。

本次创业项目不仅有效缓解医疗人员压力,给予群众便利,还培养了团队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大学生经过科学的训练,更加具备将自身内在的创新创业潜能转化为现实的创新成果和创业机会。大学作为科学研究的中心和社会服务的典范,更要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最佳平台。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