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统计学落地的一些应用思考》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04-27 14:53:20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推动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促进我院师生的科研学习,2022年4月26日下午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举办了题为《统计学落地的一些应用思考》的学术报告,主讲人是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庞志峰,全院师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庞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上,庞志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统计学、图形图像处理的经验,分别从统计学的核心、智能数据产品是什么以及如何开发智能产品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计学的相关知识和方法,从数据层到算法层再到应用层,对统计学在现实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在谈到算法团队的核心能力时,庞教授结合案例从大数据的收集清洗、去噪、学习、整合和分析五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从招聘的角度,归纳了算法人才和精英人才应具备的专业素质,为我院学生的学习方向和职业能力培养指明了方向。在报告会的交流环节中,庞教授指出,在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大有可为,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数据的世界里练就过硬技能和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此次学术会议,提高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认知和素养,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为老师的科研工作和学生的学术学习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