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增认识、提能力、强实效”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报告会
日期:2022-04-23 12:42:53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促进教师增加认识提升数学建模的能力,增强比赛的实效,4月20日下午,学院特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任金城副院长在德惠楼404会议室进行线上数学建模竞赛与组织论文评阅经验分享报告会,会议由公共数学教研主任樊晓敏主持。


腾讯会议

会议伊始,樊老师介绍任金城的基本情况任老师所带的数学建模团队在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和美国数学建模大赛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河南省数学建模领域是知名专家;然后任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从竞赛的组织工作、竞赛的准备和组队工作、竞赛论文的写作和竞赛论文的评阅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在分享中他从比赛队伍的选拔、学生的培训、优秀论文的学习、建模问题的提出、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求解、检验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鼓励同学们在竞赛中要大胆创新,勇于挑战,也告诫参赛避免套路化,拒绝过度追求“高大上”一知半解,牵强附会,从根本问题出发写好论文。最后是研讨环节,党总支书记许天亮与任老师进行连线,就建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同时科研副院长刘志红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与任老师一同深入剖析,为数学建模竞赛高效高质的前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报告现场

此次报告会干货满满,为同学们备战数学建模大赛的道路上再添基石增强了学生数学应用意识,提高了大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查阅文献、综合分析、抽象概括应用能力。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从胜利中收获更多自信,在过程中汲取成长养分,让我们一起相约赛场。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