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2-04-23 11:42:40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2022年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闻发布会,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我院特于4月23日下午一点在j7-101教室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会议。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圆圆主持。

 

会议现场

 

团总支副书记赵圆圆发言

会议伊始,团总支副书记赵圆圆就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目的及意义进行简要说明。接着,她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就白皮书中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模块结合时事进行举例介绍。最后,她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议做了深刻的总结,并对全体共青团员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她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全面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公益志愿,勇担时代责任。

此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坚定了青年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在学院掀起了学习宣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热潮。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