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实习指导组赵安芳主任指导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
日期:2022-04-22 22:16:44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按照标准办学,完善实验室建设,表达标准办学,精细治理、提升质量、全面升级的要求,我校实验实训实习指导组赵安芳主任和史明悦老师于2022年4月22日下午莅临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座谈会,对有关设计性实验和开放实验室的相关材料工作进行指导,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樊晓敏、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主任李慧敏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教师李熙恒参与座谈会。

赵主任做指导

    首先由赵主任介绍实验实训实习指导组的工作,他指出实验实训实习指导组作为学校常规四个指导组的其中一个,主要是就学院实验室建设的相关问题提出指导解决意见,并介绍指导组成员,同时他强调本次座谈会目的是就管理层面对学院工作给出指导。

    其次赵主任就实验项目类型指出验证性实验的目的是验证课堂所学的某一理论;实验类型分为验证性实验、设计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结合后两种实验不同的特点,判定一门学科是否达标。实验类型的认定由学院完成,指导组负责检查是否符合指导性材料要求,并且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书三项材料必须齐全,缺一不可。


交流现场

    接着赵主任询问了学院开放实验室的有关工作,如有关专业的实践教学如何设计、实现实践教学的流程、询问航空港区电话调查的流程、成果以及目的和专业学生后续的实习工作开展,李慧敏主任表示相关工作展开已在洽谈中,后续实习工作可以开展,并且形式多样。

    会议最后赵主任对学院目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对于设计性的实验可以进一步的认定其明确性;二、可以着手开始准备学生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三、开放性实验室后续可以就项目数和名称再加以斟酌,比如项目名称可以更改为以后经常性开展的活动;四、整理近三年的比赛工作材料,省级或者国家级的可着重整理,放入档案盒内,需符合三个管理基本规范。

    此次会议校领导调研指导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于我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推进实验室的建设,为学校实验室下一步优化整合调整,建设设计性、开放性实验教学中心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不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我院未来的提升和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