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 参赛报告字数及排版格式要求
日期:2022-03-09 10:37:56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1.参赛报告正文1.0—3.0万字。

2.不要直接出现学校及指导教师的信息。

3文章一律采用WORD文档(2013版),A4纸排版。

1)标题和正文:报告正文总标题宋体三号字加粗,单行间距,段前、段后选择自动间距;报告中一级标题采用黑体小三号字;二级标题黑体四号字;其他标题及正文均用宋体小四号字。摘要、参考文献等名称均用黑体四号字,内容为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1.25倍,段前间距0.5行。文中图表标题用宋体小四号字,表格内文字一般用宋体小四号或五号字,单行间距。忌用异体字、复合字及一切不规范的简化字,除非必要,不使用繁体字。

2)页面设置及版面要求:文章一律按A4纸排版。页边距采用WORD系统默认边距,即:上下边距为2.54厘米,左右边距为3.18厘米。

3)报告主体内容要简洁、明确,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 ;(一) ; 1. ; (1);  1)。

4)数字用法:凡是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计量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和清代以前的历史纪年用汉字,并以圆括号加注公元纪年;邻近的两个数字并列连用以表示的概数,采用汉字。

5)文中图表等:文中的图表、附录、参考文献、公式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如图1,表1,附注1,公式(1)。图序及图题置于图的下方居中,表序及表题置于表的上方居中,图序和图题之间、表序和表题之间空两格。论文中的公式编号用圆括号括起来写在右边行末,其间不加虚线。

6)参考文献:对引文作者、出处、版本等详细情况的注明。格式与示例:

① 专著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1] 陈朝阳,王克忠.组织行为学[M].上海: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1

② 论文集格式:作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2〕刘守胜.中国历史分期之研究 [A].关鸿,魏凭.人生问题发端——斯年学术散论 [C].北京:中国发展出版社,2001

③ 期刊文章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刊名,年,卷(期).

示例:[3] 吴文彦.职工民主管理与创建和谐企业之思考[J].现代企业文化, 2008,(17).

④ 报纸文章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识].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示例:[4]丁士修.建筑工程管理 [N].建设日报,2007-08-24 08).

⑤ 引用互联网站文章格式:作者.文章题名.网址.发布时间.

示例:[5]王金营.中国和印度人力资本投资在经济增长作用的比较.http://www.amteam.org/ docs/bpwebsite.asp.200589日发布.

同一专著、论文集、期刊、报纸文章,都一律只用一个序号,而且要把页码统一标注在文章中相应序号之后。

参考文献的不同类型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如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 [D];报告:[R];标准:[S];专刊:[P]

7)注释:用于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解释或说明,其序号为:①②③……,注释置于页脚。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