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02-01 13:48:03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文件

 

郑财团发〔20221

 

 


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

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的通知

窗体底端

 

各团总支: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从实践育人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和促进就业,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走科技创业、实践成才之路,特举办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共同举办。学校成立郑州财经学院2022年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竞赛组委会”)。

主  任:方润生  董学力  陈 

副主任:周二涛  刘玲玲  王水萍

  员:张荣静  王  宇  邢丹丹  钟  博  崔小俊

李云亭  马少飞  王辰辉  张  丽  刘冠勤

雷东升  王丹丹  胡久贵  路艳娜  郑琳娜

  亮  王艳艳  韩玉娟  姜  伟  乔书杰

刘志红  魏亚楠  于晓娟  和文敏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主任由周二涛兼任,评审委员会设在科研处,主任由刘玲玲兼任。

二、竞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均可参加。

三、大赛分组

窗体顶端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分组如下: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结合“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赛程安排

整个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择优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1初赛阶段(20221月至20222月)

初赛由各学院组织,本阶段主要进行大赛的策划、准备和宣传,启动系列培训,进行项目推介,开展学院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并确定参加校级复赛项目。

2复赛阶段(20223月)

各学院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指导、完善,并于2022228前将复赛作品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zzcjxtwzzb@163.com。届时需按照规定数量提交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汇总统计表等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级终审决赛。

3决赛阶段(20224月)

本阶段主要进行校内决赛评审答辩,综合评定出校级作品获奖等级,并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五五、参赛要求

1各学院在层层发动、认真组织的基础上,通过初赛选拔推荐创业团队(以第一作者学院作为申报单位),参加校内复赛。

2.竞赛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初赛阶段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0人,建议跨学科组成专业优势互补的团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学历层次组队参赛,指导老师不超过3名。

3.各学院推荐参加复赛的创业团队项目基数:1000人以下学院不超过15件,1000(含)至2500人学院不超过30件,2500人及以上学院不超过40件。

4.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5.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六、奖项设置

校级决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团队将颁发荣誉证书。

七、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指导学生把创业计划同创业实践、就业发展联系起来,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各级比赛。

2改革创新,精心组织。各学院应进一步梳理整合有关学生科创项目,明确指导老师,利用寒假期间组织师生认真准备,改革创新,积极挖掘培育项目。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积极利用网络等各类媒体大力开展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大赛的参与面、受益面和影响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

 

 

                                                                                        

202215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