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统计学子肩起重任(三)
日期:2022-01-13 12:27:32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疫情反扑气势汹汹,统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与志愿服务,以稚嫩的肩膀扛起家乡抗疫的重担,成为家乡防疫的新鲜血液。他们的一举一动充分体现了统计学子的毅力与担当。舍弃家的温暖,他们在寒风中身着红色马甲穿梭于街头巷尾,或手持体温枪,或紧握一杆笔,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身处不同地区,负责不同工作,但他们拥有同一个信念——“疫魔”可能肆虐一时,奋斗终将创造奇迹。

王倩,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级经济统计本1班,在假期期间,她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做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期间,她恪守疫情防控规则,严格盘查每一辆过往的车辆,对每一个过往的人员进行询问。她顶着寒风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只为加强村里的父老乡亲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的了解。她表示很自豪自己参加本次疫情志愿活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晓慧,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1班,她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够在本次突发疫情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工作是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通过电话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工作期间,她深刻体会到了疫情期间工作人员的不易,在向自己身边以及所有志愿者们致敬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各方同心协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刘佳佳,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2班,一月四日起,她所在的村庄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她积极响应党支部决策,义务执勤,劝阻村民不扎堆不外出,在卡点值岗对过往车辆严格消毒、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挨家挨户排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统计家庭成员信息。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她牢记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无私奉献。重难助国,多难兴邦。纵然征途坎坷,荆棘密布,但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祖国。

关璐瑶,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2班,疫情防控期间,她所处的河南省濮阳县要求112日全员做核酸检测。在此之间,她对于西孙集村对在村所有人员进行排查是否全员登记,统计在家人数;她对于家中只有老人在家,无法按时正确登记的,会帮助他们登记,做到在家的全员都要登记做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美好的年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和平时候,国家守护我们,在国家面临危难时刻,我们也应该站起来守护国家,国家幸福,我们每个人才会收获幸福

毛航,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1班,学校放假后,河南疫情日益严重,青年应为社会效力的责任,所以他主动请缨积极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工作,每天认真检查每位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并做好登记工作,提醒人们带好口罩。在这段有些许寒冷又枯燥的工作中,他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虽然他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哪有什么超级英雄,只不过一群在校大学生,换了一身衣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群无畏的战士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岁月静好时隐匿于平凡、大风大浪时挺立在潮头的勇士,他们当之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山川共风雨,日月耀明天,同心抗疫,必将苦尽甘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