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统计学子肩起重任(二)
日期:2022-01-12 12:21:23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卷土重来,郑州财经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的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本次防疫志愿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截至目前,我院有许多名青年学生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参加防控宣传、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志愿工作,虽然分工不同,但却有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

黄静,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级经济统计本1班。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也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去乡政府报到后,被分配到所在的乡村防疫点工作,由于县里要求1227日返淮的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于是她被分配到乡卫生院当志愿者帮助卫生院进行维持现场秩序及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觉得很有意义很开心。她说:请党放心,“疫线”有我。

任姝宇,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1班。此次省内多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但当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志愿者时,才切切实实感受到那份人心惶惶与慌乱背后别样的有条不紊。她在金海核酸检测区进行志愿服务,需要穿好防护服、戴好手套,头带志愿帽,主要任务是为老百姓按照混采分组,引导市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从测体温、扫码、排队进入检测区域,到接受咽拭子采集、完成核酸采样,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王冰燕,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1班。她见过凌晨六点的新安县街头,她呼吸过0下摄氏度的空气,她可以不惧严寒手脚冻的冰凉,她可以一天连值两次班,她可以晚上九点回家……他们说要做个蜡烛,要奉献自己,她偏要做个太阳,她要照亮全县人。20211231号,新安县正村疫情爆发,202211日,她在社区报名了志愿者,202215日正式投入工作。她这中间完成了很多次任务,去了县内很多地方,去值班卡点、去中医院装药、去帮助社区做核酸维持秩序、去社区帮忙录入重点人员信息。对头来说做志愿者特别辛苦,但又特别值得。在这期间她认识了很多很温暖的人,也得到过很多帮助。

王自辉,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1班。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次活动是他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他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参加志愿者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他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他也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使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对他而言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工作锻炼他的思维,更磨练他的意志,使他更有能力,真心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更好的回报于社会。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疫情出现时,我院的爱心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中,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