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统计学子肩起重任(一)
日期:2022-01-11 12:06:12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的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郑财学子于严寒中守卫家乡,志愿者红色马甲立于街巷,为基层工作注入新鲜血液。让我们一起瞧一瞧统计学子的工作情况吧! 

程雪可,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级经济统计本1班。郑州的疫情来的突然,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她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身处郑州市金水区,从15号核酸检测便开始了,由最初每隔一天一次,到18号的每天一次。她于17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新的工作赋予她新的动力,早晨七点半便准时起床,直至战斗到最后一刻才回到家中,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心底的骄傲油然而生,开始她的任务是引导人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有经验后她便去帮助大家扫码,核酸分组。天虽然很冷,但她的心是发烫的。在这个寒假,每天穿着防护服站在人群为大家服务中就成了她最开心的事。


程雪可工作中

华智薇,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级经济统计学2班。寒假期间,在家乡河南安阳汤阴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17日汤阴查出第一例感染者,随之数量不断递增,汤阴立刻开展全县核酸检测,截至今日已全面开展三轮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的任务是维护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协助采集人员快速有效地完成工作。工作时间有时是深夜,有时是早上。开始进行第一次进行核酸检测时,面对疫情村民们惊慌又无措,她们进行有效安抚,讲解如何操作,顺利完成此次检测。令人感动的是,面对庞大的人员基数,医护人员仍非常细心的主动要求到不便出门人员家中进行核酸检测,坚决做到不落一人,人人必检。抗疫还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这次疫情就在她的家乡,在她的身边,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有些事情需要有人去做。

赵豫,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21级经济统计本2班。15号晚上7点,作为志愿者的她临时收到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那天晚上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结束工作。从16号开始,陆续开展了四次核酸检测,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准备工作,每天连续工作8小时,一直持续到19号下午。穿戴着红马甲,小红帽的她在冰雪的衬托下光鲜亮丽,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边走边耐心细致地宣导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手冻得不听使唤了,脚冻得麻木了,可她仍然配合着其他志愿者,不停地召唤着每个来检测核酸的人,告诉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并扫码,天冷了注意保护身体。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冯永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经济统计本1班。病毒肆虐疫情汹汹,防控背景下封城已经成为必然。有过志愿者经验的他顺利加入到了新一轮的攻坚战役当中。临近过年,郑州返乡人员激增,这也给工作加大了难度。晚上临时通知所有志愿者前去帮忙,夜晚的寒风格外刺骨,临时搭起的铁皮挡板被风刮翻,车辆很多但集结起来的“红马甲”更多,红色人墙迅速形成,决不放过任何一辆车。冬日的气温不同于夏日,冻僵了手和脸。众人合力重铸“围墙”,夜晚气温往往是零下,“红马甲”的热情却是满满。工作结束时往往到了凌晨,空气是凉的但他的心是热的。工作途中犯了低血糖的他匆匆喝了一瓶葡萄糖口服液,转身又投入到工作当中。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件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的战服,在未打赢疫情攻坚战之前,他会更加积极地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危险重重的疫情之下,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注意个人安全。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