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MCM,感谢有你!
日期:2021-12-01 18:09:26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创新能力,拓宽学生的视野,我院老师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亚太地区数学建模比赛。特邀党总支书记许天亮、副院长何琳、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樊晓敏,教学秘书王美、王冰雪老师、宋雪珂老师、李熙恒老师、李星星老师、孟鸽老师、王亚孟老师、李敏老师、刘明明老师、纪素娟老师作为竞赛指导老师,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加比赛。比赛时间为11月25日早上六点至2021年11月29日早上九点。竞赛开始的第一天早上6点,同学们就已经开始进入比赛状态。

    拿到考题后,小组成员们先将考题翻译成汉语,再和老师一起讨论研究题目,从给定的A、B、C三题中选择小组答题题目。接着小组成员们分工合作,遇到问题时询问队友和指导老师,尽可能完成好每一部分。


指导现场1

    看着同学们的努力与辛苦,老师们感到十分欣慰,参赛同学年级最高的也才大二,近万字的全英论文确实是一个艰难的大工程,老师们想要帮忙能做的的也只是辅助,于是老师们想到可以让同学们稍微放松一下心情。于是在11月28日晚上,许天亮书记特地买了蛋糕和何琳院长、宋雪珂书记以及各组指导老师一起慰问正在努力奋斗的同学们。老师们的鼓励让同学们士气大增,更加有信心完成比赛。


指导现场2

    最后一天的晚上,部分同学的论文依旧没有完成,指导老师们耐心陪伴每位同学。何琳院长也整晚留在办公室通宵帮学生们修改论文,帮助同学们审核每一句话,每一个图形直工作到凌晨五点多。


指导现场3

    此次数学建模竞赛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参赛老师同学的辛苦,但辛苦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能力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学到了的应用到学习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提升学生将理论知识灵活应用于实践、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