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指导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1-20 13:54:54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指导学生喜获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张二丽老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奖

本次竞赛以在线方式进行。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支持和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中原统计研究所的精心组织下,数学建模创新工作室利用暑期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包括数学建模方法、数学建模相关软件应用、论文写作、模拟训练等环节,提高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增强了数学建模经验和技巧。最终,选派了由30名学生组成的10支队伍参加该项赛事。

 

李慧敏老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奖

据悉,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的49529支队伍(本科45075支队伍、专科4454支队伍),共14万余人报名参赛。该赛事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王美老师指导学生团队获奖

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核发: 点击数:10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