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公众安全感调查协调会
日期:2021-05-30 11:20:04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2021年5月19日在A栋校长办公室隆重召开了郑州航空港区公众安全感调查协调会,参会人员分别是: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教学副院长何琳、河南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小瑞、河南企业评价协会办公室主任冯瑞、统计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宋雪珂、学院老师周静、常阳、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周科宇、学院统计协会会长王科晋首先于向英校长提出由港区调查队委托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开展的郑州航空港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电话调查),同时强调了此次调查的重要性。此次电话调查由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会中常阳老师和冯瑞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电话调查的内容,也解决了大家提出的疑问,于校长深刻关心学生做电话调查的硬件设施,并委派周静老师负责协调机房。于校长委派宋雪珂老师安排好学生轮流电话调查的时间,秉承高质量高速度的工作要求,同时学生会同学配合指导老师确保此次问卷的顺利进行。在会中大家畅所欲言,深切交流,最后大会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全体参与

   培训会:为听民声、解民忧、集民意,受郑州市航空港区调查队委托,5月28日下午,我院在j7-101教室组织召开郑州航空港区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培训会议,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办公室主任冯瑞、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李小瑞、统计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宋雪珂、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外聘教师常阳、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周静及我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于校长指出,本次调查属于社会调查,问卷分为居民本人对周围环境安全感调查和对公检法司等执法部门工作满意度评价两部分。我们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统计工作中,站在第一线用电话调查的方式进行原始数据的收集,同时要具备统计调查员的职业素质,对被调查单位的数据进行保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完成样本量的采集。为郑州航空港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郑财力量,并表示期待本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


校长讲话

   接着,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办公室主任冯瑞就问卷中问题的提问方法和技巧、如何进行语言组织给予指导,同时就网址的使用、系统的登录、拨打电话的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并积极为现场同学进行答疑解惑。


冯瑞老师现场答疑解惑

   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调查工作,将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个电话调查,为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电话调查:5月29日至5月30日,我院受郑州航空港区调查队委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话调查。调查正式开始前,相关工作人员对我院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同时,我校于向英校长也对我院学生进行了动员并给予了殷切希望。

   5月29日,我院正式于实验8号楼计算机教室开始电话访问调查。期间,我院同学始终保持着较好的精神面貌和极其负责任的态度,但调查中不乏电话空号、刚打通又挂断、直接拒接等问题,无形中为同学们的电话调查增加了难度。与此同时,调查过程中也不乏很多热心市民积极配合,并向我院同学如实反应他们个人及周边所经历和发生过的事情,为调查队了解港区治安做出了有力支持。其中,更不缺少有意思及有意义的事情,如:有些同学遇到较能聊的市民,聊出了十八分钟的时长;有些市民反应港区疫苗太少了,希望政府可以多点疫苗;还有一些同学遇到了较严重的社会反应,像工资要不回,也没有人管,电瓶车被偷等。调查期间,我院同学如遇问题,皆积极与在场教师常阳老师进行反映沟通,常阳老师也给予了相关的解答并向相关负责人报告,落实同学们所反应的问题.



冯瑞耐心老师讲解

积极调查

认真记录

   5月30日下午,我院承接的电话调查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了不俗成绩,得到了常阳老师及相关负责人的深度赞扬,同时,我院同学也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提升了自我,希望此后可以更多的参与这类有意义的活动。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