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2-10-22 11:10:17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于2022年10月17日至20日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开展线上培训。

    10月17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亚南以《入党应履行的手续及程序》为题,开展了本次党课培训的第一讲。他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包括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转正为正式党员五个步骤。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责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总支副书记魏亚南做线上培训

    10月18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团总支书记梁文芳以《重温经典,感受红色,增强党性》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各阶段的经典红色影视剧出发,带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梁文芳书记通过挖掘红色人物、讲述红色故事、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初心。

团总支书记梁文芳做线上培训

    10月19日中午,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科研副院长刘志红以《以党史励志,以科技兴邦,做一个会学习能科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科技思想和科技实践历史,并从科研含义、科研的成果表现、如何成为科研人三个角度展开,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科研信念。会上,刘志红院长表示:“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一个会学习能科研的新时代青年”。

科研副院长刘志红做线上培训

    10月19日晚上,统计与大数据学院21级辅导员王宗莹,以《党史入我心,青春奋斗行》为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王宗莹老师结合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践行自身使命,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21级辅导员王宗莹做线上培训

    10月20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天亮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开展了本次党课培训的最后一讲。许天亮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和入党决心。


党总支书记许天亮做线上培训

    通过为期四天的线上党课培训,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历史和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入党决心、坚定理想信念,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