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隆重召开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议
日期:2021-11-12 21:14:08  发布人: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级班委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络与合作,提高学团干部的整体融合力,1112日下午,2021年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会议在F404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魏亚南主讲,21级辅导员王宗莹、学生会、各班班干参与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魏亚南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学团干部是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建立友好师生关系的桥梁,是实现学院乃至学校美好发展的必要力量。学团干部需具备的九大工作能力:

1,应具强烈的责任心

2,很好的语言能力

3,执行能力

4,解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5,较好的与学生老师沟通的能力

6,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7,遇事不慌,有沉稳能力

8,较好的决策能力

10,团队协作能力


魏书记讲话

   会议期间,魏书记着重说明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再三强调学团干部应积极主动,更多更好的为同学,为学院服务,同时在不断的的行动中得到自我的发展。接着,魏书记又向大家分享了三种意识:一是大局观,二是服从与反馈,三是学会倾听。魏书记更是强调到,身为学团干部定要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规范自身道德言行,为自身为学院为学校皆树立良好的形象,充分展现我院学团干部的精神风貌,充实我院强大的后备人才,为我院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最后,由魏书记做出总结,并再次强调学团干部的重要性。同时,魏书记对我院学团干部寄予殷切期望且言语间充满了对我院未来可期的自信。


   此次会议,在魏书记幽默生动的言语中完美结束。这次培训,激发了学生干部对此后工作的热情,更明确了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有利于加强学团干部对自身职责的认知,加强自身紧迫感,促进自身提高,从而利于全面推进学院的综合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